搬回家住後~
就一直被催去學開車...
當司機Orz...

然後拖拖拖~~
今天終於去學了XD

學一學也好~
這年頭連"司機"都欠不起~"~

去學之前, 一直很好奇會教什麼XD
只教考試的東西or實用的也教?
嗯~我的是實用的也有教
應該說...基礎XD
(EX.方向燈、雨刷、調椅子、儀表板之類的)
不過最重要的沒教耶~繫安全帶XD
開車第一件事不是要繫安全帶嗎?
呵...不廢話了XD

我是學...手排!!!
其實本來是想學自排的...比較簡單
加上手排車會碰到的機率不高
不過後來親戚(也就是教練)建議手排
教的人都這麼說了,那就手排吧XD

今天除了那些基本的介紹外,學了轉彎、前進、後退、停車
手排車...真的很奇怪= =||
只靠離合器就會動了...(吃電的?)
今天完全沒踩到油門...但腳要放在油門上...
一直很怕給它踩下去Orz(踩下去會??學完應該就知道了XD)

離合器放越多跑越快...
很不符合邏輯,常常讓我車速過快XD
都要想一下是要踩還是放...
(在我想的期間...都快撞下去了= =||還要想著轉彎...)

至於轉彎的部份...
雖然是教轉一圈轉兩圈、回正
但我習慣憑感覺~"~(還要記轉幾圈,感覺很麻煩...)
有時候轉兩圈只回一圈,還以為回完了...(因為忘了自己轉幾圈了= =||)
不過當車子還再轉就知道要再回一圈了XD

前進、後退、停車的話~就是前進、後退、停車...
控制後輪跟控制前輪一樣...往左轉左,往右轉右
但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倒過來@@
我也不知道是為啥,就是直覺= =||
所以倒車喬左右的時候也要想一下Orz

今天大概就這樣子
不過我沒發車過...因為也沒熄火XD
所以...我也忘了發車的經過...
應該就是轉鑰匙、踩離合器、打擋、放離合器吧@@?

明天要學倒車入庫~~
還要記轉右幾圈轉左幾圈
我左右不分的很嚴重阿Orz
就不能憑感覺嗎XD

---

還要抽空看筆試的題目~"~
時間~時間阿...
論文...一直卡在第一章...
越來越沒動力了Orz...
還有感覺很硬的資安= =||
好個english...專有名詞一大堆...
原文書...英文PPT...
嗯...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