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8/12 07:50 記者:本報記者孫中英

台灣人愛一窩蜂,只要打出「停售、封館」字眼,保證許多人搶破頭。但買商業保險一簽約,就要繳個十五、廿年,「停售效應」下買保險,反而最不划算。

保險員幾乎都會告訴你「健保費越來越貴,一定要買商業醫療險保單來轉嫁」,但關鍵不在健保費變貴,買醫療險就一定能涵蓋未來醫療費支出,而是「到底用不用得到這個保險資源」?

號稱無理賠上限醫療險保單,就遊走在一般人認知的模糊地帶,這種保單既標榜「無理賠上限」,又號稱保障「終生」;但台灣壽險業才推出這種保單七、八年,沒有「實證」,且如果保險公司經營不善倒店,誰又來保障你終生?

根據醫療單位統計,台灣人過去一年,平均住院天數是九點九天,但又有多少人住院超過九點九天?也就是說,大部分人購買的商業險,其實繳保費後,都貢獻給保險業;另外,目前許多醫療手術採「門診手術」,連癌症化療都不一定要住院,但這種無理賠上限醫療險,一定要「住院」才賠,如果沒住院,就沒辦法轉嫁這個醫療支出。

其實,很多保險專業經理人都不碰無理賠上限醫療險,因為這種保單採「預付」觀點,學過精算的人都不覺得划算。另外,醫療險不見得都能獲理賠,往往會有一些條件限制,因此,千萬不要滿手醫療險,也千萬不要因為停售去買保單。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11/2/ilss.html

---

最近,不少保險找上我....
因為終身醫療、防癌都準備停售了
老媽和老姐都問我要不要保,也都願意幫我墊錢XD
而之前在學校的時候,老師也說終身的之後都會慢慢停售
因為都賠錢?(應該說賺不多吧,現代人毛病一堆= =?)停售是種趨勢
然而看了上面那篇報導,真是受益良多阿XD
停售耶,趕快買= =...
雖然有學過保險...但是我還是盲目的跟著走了~"~

如報導中的第三段,保險公司倒閉
終生的繳費大都繳好幾十年,要是保險公司倒閉了呢?
我是不怕它倒閉啦...因為錢還是拿的回來= =||
但是我們要的不是錢吧,而是對未來無法預料的"保障"
公司倒了,現在買終生也沒用...(倒的時候終生保障也沒了...)
再加上現在保險市場競爭激烈,未來必定縮小家數...
也就是說保險公司有可能被"合併"
合併後,又怎能確定自己那份保單會被留著呢?(有可能需要解約)
解約後...當初的終生保障一樣沒了~"~

而報導中的第四段,真是經典
不過我沒看過無上限理賠的保單
不太清楚要付多少保費...
看來醫療險能看的可能只有身故保險金吧
其他的...太多不確定因素了
投保多或少?我想也只是一種賭博性的行為...

買保險阿,還是要謹慎評估,不然就像灑錢一樣...
多看相關文章是不錯的選擇XD
業務員不見得都很了解自己所賣的保單
字面上都懂,不代表這裡面沒任何疏忽
我也學了不少保險...
但報導中的三、四段之前卻從沒考慮過= =||
真的懂保險嗎?這篇還真是顆震撼彈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