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演  員: 基努李維( Keanu Reeves )
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電影分級: 輔
電影類型: 驚悚
上映日期: 2005/2/9
預告片(23.2MB)2分19秒
http://movie.starblvd.net/movie/film/2005/Constantine/constantine.mpg

故事簡介

人類世界從古到今,善與惡、正與邪的力量就一直在互相對立,維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每個人都可以在活著的時候選擇行善或作惡,因此決定他們死後的下場,有些人能上天堂,有些人則會下地獄。

上帝與魔鬼以人類的靈魂做為賭注,進行一場永不停歇的賭局,雖然他們都不能直接和人類接觸,或是左右他們的自由意志,但是他們卻透過一些中間人,在地球進行一場正邪大戰。這些上帝和魔鬼的代言人藏身在人世間,他們並不是天生的天使或是惡魔,而是所謂的混種天使與惡魔。曾下過地獄又回到人間的康斯坦汀解釋說:「如果你活著的時候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好人,或是一個極度邪惡的壞人,上帝和魔鬼就會為你的靈魂披上一層人類外衣,讓你重返人間執行任務。」

這些混種天使或惡魔以普通人的形象及身份混在人群中,執行他們被賦予的任務。他們跟一般人一樣工作過活,和其他的人類產生各種互動,卻沒有一個人知道事實。【康斯坦汀:驅魔神探】一片導演法蘭斯羅倫斯說:「他們看起來就跟我們一樣,你很可能就住在他們隔壁,甚至是他們的配偶或朋友卻渾然不知情。」

但是約翰康斯坦汀卻能夠一眼就辨識出他們。

他從小就擁有一種天賦,但是他卻認為是一種詛咒,那就是他能看穿這些混種天使或惡魔的真面目。當他無法承受這種無人能理解的特異能力所帶來無比的壓力,他曾企圖自殺,希望能從痛苦中解脫,但是他卻親眼看到地獄的駭人景象,那是一個超越任何人想像的可怕夢魘,在他即將到達地獄的那一刻,他突然回到人間,他復活了。

從那時候開始,他就知道他命中注定將被打下地獄,於是他試圖改變自己的命運,希望能藉由向遊走在地球上的魔鬼爪牙宣戰,得到救贖並得以上天堂。於是康斯坦汀成為了上帝助手以及驅魔神探,使用各種聖物做為武器,並靠著他的聰明機智以及非凡身手,盡一切努力將世上的妖魔鬼怪趕回地獄的深淵。

但是康斯坦汀並非聖人,他和惡魔對抗其實是別有用心,他只是自私地想讓自己進入他被拒絕於門外的天堂之門,他也因此成為一個憤世嫉俗、唾棄英雄主義的墮落英雄。

康斯坦汀這種特異的處境和憤世嫉俗的態度讓基努李維對這個角色和這個故事感到非常有興趣。他說:「故事充滿幽默、巧思、活力和令人摸不透的劇情,這角色本身的性格就充滿矛盾和神秘。康斯坦汀這個人善惡分明,但是他的道德觀卻有點模糊。他希望能剷奸除惡,但是不一定會用最正當的方法去做。他是一個很另類的英雄人物。」

康斯坦汀這位驅魔神探雖然立志要消滅世上的妖魔鬼怪,但是他在片中卻遭到正邪兩方的唾棄,上帝在人間的守門者加百列天使(蒂妲絲雲頓飾)對他百般刁難,阻撓他進入天堂之門,因為她認為康斯坦汀不能以邪門歪道的方法消滅妖魔鬼怪,買下他進入天堂的門票。而另一方面撒旦的使者巴薩扎(蓋文羅斯戴爾飾)也不斷嘲笑他的努力終究徒勞無功,而他被打下地獄可說是指日可待。

但康斯坦汀還是有忠實的盟友,他的助手查斯(席亞拉伯夫飾),雖然不像康斯坦汀那樣有如此豐富的除魔經驗,但是他在宗教及超自然方面的知識卻無人能及。儘管康斯坦汀四面受敵,但是他仍然堅持下去,不肯放棄,因為消滅妖魔鬼怪已經成為他的人生使命。

這一天,他的老朋友韓尼西神父(普魯特泰勒文斯飾)正為一個小女孩進行驅魔儀式,由於這個案例格外棘手,於是他向康斯坦汀求助。雖然康斯坦汀已經進行過無數的驅魔儀式,但是這次卻感覺特別不同,他發現附身在這小女孩身上的魔鬼並不只是想擁有她的身體,而是急欲衝出她小小的軀體,進入人類的世界,這違反了從古至今正邪雙方努力維持的平衡,而他絕不能容許這種事發生。

但是這只是一連串惡兆的開端,當天他走在陰暗的洛杉磯街頭準備回家時,突然遭到一個惡魔攻擊,這次的惡魔不像以前一樣只是個混種惡魔,而是一個純種的惡魔,就這樣大搖大擺地在人間橫行霸道。

正當他正在苦思該如何對付這些異常現象,女警探安琪拉道森(瑞秋懷茲飾)找上門來,希望他能協助她調查她雙胞胎姊妹伊莎貝離奇的自殺案件。安琪拉和伊莎貝這對雙胞胎姊妹從小就深信自殺是一種無法饒恕的罪愆,她怎麼也不信她的姊妹會做出這種傻事。雖然精神療養院的監看攝影機拍到伊莎貝從頂樓一躍而下,但是安琪拉仍發現她的自殺充滿了疑點。當她聽到有關康斯坦汀的超自然傳說,她很不情願地去找他協助,希望能查出伊莎貝真正的死因。

自身難保的康斯坦汀原來並不願意幫忙,但是他後來卻看到安琪拉身後跟隨著來自地獄的邪靈,雖然他不確定這是什麼原因,但是他卻知道要解開他身邊發生的各種怪異的惡靈事件,安琪拉絕對是重要關鍵。

現在他只能確定一件事:正與邪之間的平衡已遭到破壞,一場足以毀滅全世界的大戰即將展開。

---------------------------------------------------------------------------------------------------------------------------------------------------------
資料來源:
http://stars.yam.com/events/2005/constantine/002.html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5/Constantine/Constantine.html
---------------------------------------------------------------------------------------------------------------------------------------------------------

今天剛看完這部影片,感覺不錯,上網找一下資料
滿訝異的,因為大家的影評非常不一樣
有的人說不怎樣,也有的人說不錯
我屬於後者,這要看每個人用什麼角度來看
我以了解上帝的角度去看,想知道人類為何而活
上帝為何創出人類,卻又給了總總考驗,祂想幹麻?
雖然影片是人創出來的,想法是人類的,但人類卻又是上帝創出來的
嗯...打的好像很亂= =||
總之,上帝讓導演創出這部片,是想幹麻?
這是我所想的......
而其他人或許會覺得這部片不怎樣,因為他們並非以我的角度看這部片
反正我覺得不錯看啦...沒事的話可以去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