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 軾 臨江仙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仿彿三更。

家童鼻息己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

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

夜闌風靜縠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譯:

夜裡,在東坡雪堂喝酒,醉了又醒,醒了又醉,回家時好像已是半夜了,

僮僕已熟睡,而沒人來開門,拄著手杖在江邊,靜聽水聲,

常常遺憾不能自由做自己,何時才能放下,這些汲營忙碌呢?

夜深了,風停了,水面一片平靜,真希望坐著小船離開,從此就在五湖四海中度過餘生吧!

----------------------------------------------

此身非我有...

在幾個月以前,我屬於我

但如今,我...不見了.........

此生歸誰有?無解....

眼前只剩一片盲目

我也希望坐著小船離開......

可惜...我沒有小船........

沒有任何一切,無法逃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