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香港鬧哄哄的,原本也不想發表任何看法

但最近看媒體輿論風向這樣帶⋯ 真的滿不爽的⋯⋯

以前對香港的印象就是港片、港式燒臘、蘋果日報(一開始賣的很便宜,內容也很豐富;現在就⋯💰💰💰)

還有第一次出國就是跟團到香港旅遊

就是一個很擠、司機開車技術要很好的地方

自己不喜歡都市,對香港沒什麼好感,但也不至於到反感(沒接觸到太多的香港人)

 

直到我到澳洲打工度假後,才開始和香港人接觸

在澳洲的農場工作時,我們一群台灣人和另外一群香港人一起工作

起初好好的,因為住的地方也不同,加上大家原本就一群一群的

雖然一起工作,但也沒有太大交集(各自活動)

後來農場的工作量少了,我們越來越早下班

有一天帶頭跟工頭接觸的香港人告訴我們這群台灣人

工頭說這幾天沒有工作了,讓我們休息,有工作再通知我們

但隔天卻馬上被我們抓包⋯⋯香港人自己去工作了⋯(工頭根本沒說是休息日!)

嗯~我們沒工作,只有你們香港人有工作,真是高招啊!

最終當然也就不歡而散了(這次經驗後也告訴自己小心香港人⋯)

 

幾年後我又到了紐西蘭打工度假,一開始也遇到一位香港人

雖然不算熟,但也不至於反感(告訴自己在澳洲遇到的是特例吧? 也許大家沒工作都會耍這種下三濫的手段? 但至少我不會🤣)

在相處的短暫時間裡,就笑笑對方的華語🤣 也算相處和諧

直到在紐西蘭遇到的第二批香港人⋯

一開始也一起帶著她們找工作,不過意外的是原本以為香港人英文很好

結果到工廠問工作時,完全在旁邊不吭聲,徹底讓我發揮我的破英文⋯

後來問她們,似乎讀寫還可以,口說很少講⋯(所以不敢講!?)

總之也順利拿到工作、一起工作了一小段時間

不過因為住不同地方,也沒聊太多

大概就是知道她們很討厭香港的老人

接著工作結束,繼續找下一份工作,一樣帶著她們(因為我是車主,車坐滿人share油錢)

不過人多也就代表著不是這麼好找工作,對方要一次有四個缺

但我們還是這樣找著(至少我是這樣找的⋯ mail找缺也都說明有四個人)

想不到就在某一天⋯

突然聽其他台灣人說我車上的兩個香港人找到工作了,而且已經移動到其他城鎮了!

傻眼⋯⋯後來問她們,她們也只說『剛好有車要過去,她們就趕快搭便車過去了』

嗯~原來她們都在找兩個人的工作啊⋯⋯似乎也沒有要讓我們知道的意思⋯⋯

也許是我自己比較白癡吧?找工作找自己的就好,幹嘛顧別人?

再次見證到人性的自私⋯⋯

也不知道這是我自己的問題,還是文化的差異?

 

至少對我來說,結論就是少接觸香港人⋯

所以請港人們留在你們自己土生土長的地方吧⋯⋯

也許這些行為在你們眼裡沒什麼,但可以不要帶到台灣來嗎!?

文化不同,你們也許可以在台灣活的好好的,但台灣人能適應你們的文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