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年假9天,無處去~~
上來PO文寫寫故事好了XD

--回想六個多月前--

原本預計在2011年5月底6月初能夠順利的拿取畢業證書
基本上我預計的事,是"必須"、"一定"要完全達成的!!!(so有時會造成不快~sorry...)
否則..."絕對"會亂了我後面的計畫...
後面的計畫則是指必須在7月之前找到工作,7月初開始工作
(五、六月畢業潮,如果沒有在7月之前找到工作,我認為會失去優勢...好工作會被搶完~"~)

然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想不到我的口試日期竟訂在六月初...
(雖然千方百計想提前,卻也無能為力...也許當初的進度應該更快點~"~)
好吧~那我就在拚一點!!!拚看看能不能在6月中之前拿到畢業證書!!!

然後...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口試完後...居然要加文獻及應用...冏冏冏
於是又拖了兩三個禮拜...7月都來了~"~
最後雖然還是拿到畢業證書了...(也忘了哪時拿到,大概是七月初吧?)
但卻沒多大的喜悅...

--畢業了,要找工作了--

104、1111、YES123、518、eJob
每天都在這幾個網站上流連(期間還買了一台NB加快找工作的速度XD)
然而...卻沒想像中的順利...
電視上報導,有人投了幾百封履歷還是沒找到工作
我以為...那只是誇大...
而且...我也投不到幾百封,哪這麼多工作讓我投~"~
勉勉強強也只讓我投到2X封...我就找不到任何自己適合而且想做的工作了...
該投的...都投了...(還包括重複投的...)

然而...我沒想到...
真有這麼多假職缺!!!!!!(明明不缺人卻掛在上面,寄了也不看不回,還不乏科技大廠!!!)

就這樣...七、八月期間,我得到了5場面試的機會
在這五場面試中,得到一次複試和一份工作(但因為工作先到,複試就沒去了)
雖然我對2x封只得到5次面試機會感到不可思議!!!
但對比別人投了幾百封...我好像還算不錯了,還有兩成的成功率~"~(5/2x=2x%)

--第一場面試--

老實說...我忘了我第一場面試是哪一場了XD
應該是應徵資訊人員吧...
那天~天公不做美...飄著小雨...
而我騎著我的小50穿著雨衣?(忘了去的時候有沒有穿了= =||),約30分鐘的車程
還好~只是小雨,我並沒有很狼狽~~
此次面試...慘敗...
只因為...我完全講不出自己預期的薪資...
依公司規定!!!真是個屁話...
被逼問著期望薪資 冏~"~

印象最深刻的是...
我們本來只要大學生!!!
碩士應該都要三萬以上吧???
我們是傳產!!!(錢賺很少的意思...)

就這樣,在完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謝謝再通知這樣XD(之後當然也沒任何消息了)

--第二、三場面試--

這兩場性質差不多,都是程式設計師
其中一場,面試前就有用e-mail先給題目,並將作答結果回寄,之後面試
只是我還真沒想到...面試時還要再做一次Orz(題目差不多,但用不同語言寫)
而這場考試+面試...居然花了四~五個小時= =||
最後...還是被刷掉拉~~~(但還有寄信通知,算不錯了...)
另一場...我覺得我像去亂的= =||
原來應徵資訊類的幾乎都要考試...尤其是程式這種東西= =||
在沒有準備下,看到考卷的當下,就想閃人了~"~(要交白卷了...)
但都來了,直接閃人好像不太好= =...
經過溝通後...我勉勉強強寫出幾題...
當然~之後也就沒下文了~~~

--第四場面試--

這場是應徵MIS人員
也這間公司...第一個和唯一一個MIS人員!!!
也是有小考試一下,不過考的是邏輯題,so還算順利
總經理還說...目前我是第一!!!(如果後面沒人比我好的話就會錄取我)
後來我問...我前面有人來應徵了阿?
他說...沒,你是第一個,所以你現在是排第一XD
哈哈哈...只能傻笑= =||
等全部的人面試完,會再通知~~~

--第五場面試--

這場應徵的是文書人員
接到電話的同時,就先跟我說薪資大約多少,看我能不能接受!!!
說真的...到這個時候(已經快八月底了)...
我根本不在乎薪資多少...
於是就去面試了~~
還是有小考試(怎麼每場都有考試= =||)
EXCEL的選擇題,還算簡單XD
然後...下禮拜一能來上班嗎?
我...!!! 可以!!!
真是太驚訝了!!!一瞬間,有工作了!!!
真是太妙了...原來...當別人要你時,錄取是這麼神速的事!!!

--上班--

上班第一週,就接到了第四場面試的電話,需要複試
雖然第四場的薪資條件比較好...
但只能說...無緣吧...
已經在工作中了,而且是複試XD 如果直接說錄取,也許會考慮@@

就這樣~至今,我仍是小小的文書
薪水不高,但工作上,也沒遇到多大的困難
還算輕鬆,只是有那麼點...想要更多、更好...
想要有個目標...

期望新的一年,能找到那所謂的目標!!!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心想事成,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