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期中考前,看到了捐血訊息,4/20有捐血車要來學校
等這天,等了好久好久~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了血袋不足的現象
我也很想捐血,沒為什麼,就是想
現在,終於我等到了17歲
我第一個捐血的機會來了
4/19晚上,我開始想明天要捐血的事
我很怕錯過這個機會,下一次不知道要多久了
心中多了疑問,捐血前到底需要怎麼準備
我的腦袋出現了一些訊息,“禁食”
結果4/20當天早上,去問同學
答案是‧‧‧要吃早餐、午餐(下午要去捐),還有不能熬夜
原來如此‧‧‧也不知道我的“禁食”從哪來的觀念
到了下午,走到捐血車附近
由於第一次捐,我們都不敢上‧‧‧
拖了一些時間,終於我們去填寫資料囉
上車後,同學被我鼓吹,他就先抽囉
過了5~10分鐘,旁邊有位子,也就是說,換我捐囉
因為先前已經看到針插入同學手裡,真恐怖‧‧‧
這次針要插入自己手的時候,連看都不敢看‧‧‧
針插了進去後,說不痛是假的,不過也不會痛的很離譜
就那瞬間痛了一下,接下來捐血的過程,完全沒感覺
幾分鐘過去後,針要拔出來了,護士叫我深呼吸
還好,我有深呼吸,不然就痛死了‧‧‧記得要拔起來前要深呼吸喔
想不到,我都捐完了,比我先捐的同學‧‧‧還在捐= =||
血還流真慢‧‧‧
捐血完後,並沒什麼感覺,只是捐血那隻手變的沒力(還好我捐左手)
下次記得,選好位子~要捐左手~~~
捐完了,心中非常高興,因為我期待已久的事,完成了
期待捐血卡的到來
(那時說好像要2個禮拜後,會寄給我〔我還聽成2個月‧‧‧〕)
想不到,4/24我就收到了,哇~效率真快~~~
收到卡後,一樣非常高興,再加上假日也沒事做
就來PO捐血的文章吧~~~這一篇文章就誕生囉

還是要呼籲一下~大家快去捐血唷~~
不但可以幫助別人,也讓自己體內的血再造出新血液,幫助循環
新的比舊的好~嘿,快去捐血吧,捐血前記得吃,不要熬夜~
當然啦,有疾病的就不要去捐了,避免感染到其他人
捐血網站 http://www.blood.org.tw/index.php

2004/4/25 AO 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