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洲

在結束第一份工作後,找工作的同時,也在思考著另一種可能
與其在台灣領22K,不如走吧!!!出國吧!!!

為什麼要去澳洲?
其實這個問題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答起
試問 為什麼不去澳洲?
對我而言去澳洲的理由太多太多,又或者說 我找不到不去的理由!!!

怎麼敢去?
去澳洲的念頭~大概在心裡放了『一年』了吧
沒有人一開始就有出發的勇氣~更何況是英文單字沒認識幾個的我
簽證辦下去、機票買下去,花下去,就有勇氣了!!! (讓自己沒有退路!)

工作約找了一個月後,也順道查查澳洲的資料
就這樣~2012年11月北上與一群將一同到澳洲的網友見面
並確認於2013年1月出發

2013年1月我們一群十幾個人浩浩蕩蕩的來到號稱打工聖地的『澳洲』
第一站-布里斯本、黃金海岸
起初我們來到了『布里斯本』,布里斯本算是大都市,我們在這邊閒晃了1~2周
假借認識環境知名,行旅遊之實:-) (台灣背包客在這邊數量驚人,隨便走都會遇到...)
閒晃幾周後,是的~我們該做正事了,我們是來『賺錢』的
我們到了布里斯本市中心,找了幾家工作介紹所,但並沒有得到什麼資訊...
(也是...因為是很正式的工作介紹中心,主要是給當地人求職的)
無法用英文流利溝通的背包客...其實可以直接跳過這些地方...
最後藉由同住一起的另一位老背包介紹下,我們決定啟程到位於阿德雷德與墨爾本之間的小鎮當農夫去

啟程~怎麼去?
布里斯本與我們未來的工作地點,真是天差地遠!!!
22
2000多公里的路程,坐飛機、長程巴士還是自行開車?
此時,我們原本愉快的旅程,出現了紛歧點...
買車,怎麼分?
最終我們還是買了中古車,並出發了~~
開了五天的車程,讓人感受澳洲之大以及在路上遇到袋鼠的奇妙經歷
雖然過程中還是存在著部分紛歧,但整趟旅程還算愉快、特別

到了目的地後,又因為『住』的問題,又多了一點小紛歧...
雖然都只是小紛歧,但這也對往後的相處埋下了一些伏筆...
當農夫去了~~
563803_597009373646950_1035711646_n
由於除了我們十幾個以外,還有一批香港人,總共約20幾個
一起剪著洋蔥花,一塊農地剪完,再到另一塊
就這樣重複了幾天後~我們開始day off了
因為葡萄園還不需要人手,而洋蔥花卻快剪完了...
此時,我們又因是否另尋工作的問題(跳巢),起了紛歧...
最後雖然我還是跳巢了,但與同團部分人的關係,也回不去了...

在澳洲的農場工作,不算穩定,基本上收支相抵沒問題
但談『賺錢』,似乎有著那麼一段距離...
不穩定的工作,以及就算到了國外,當身邊的人都是台灣人時,還是很"台灣"

出國前,我期待著看到不一樣的工作態度,不一樣的世界...

---
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讓我明白,當你選擇低就的時候,同時也代表著你將失去你的未來!!!
當你領著22K的薪水,你以為公司會給你什麼『重要』任務嗎?
努力、能力、信任? 別說笑了,就算這些你都建立好了,你也只是小主管下領著22K的基層員工!!!
很諷刺吧,滿腔熱血、願意低就,換來的只是無法讓自己發揮的舞台罷了
還有看見了...對工作沒有熱情的台灣人...
---

到澳洲後,這裡很新鮮,但我看到的
是願意當黑工(非法打工、薪資低於基本工資)的一拖拉庫台灣、香港背包客
雖然我們都有合法的打工簽證...但白工難求,我們都願意"低就"於黑工的薪資...(因此造就了更多黑工雇主)
你說~這跟在台灣有什麼不同?
PS.出國打工建議跟著歐美人士、日本人及韓國人走...(因為他們比較不會"低就")

雖然在澳洲只有短短兩個月左右,但也看透了...
還是回台累積工作經驗比較實在!!!

回台前,先到泰國體驗一下正宗泰拳,因此來到了清邁
207368_606198369394717_1889335878_n

清邁~是這趟旅途中,最讓我驚訝的地方
外國人外國人還是外國人!!!(在澳洲是 台灣人台灣人台灣人、香港人香港人香港人...)
以及可以用英文和攤販溝通...深深覺得攤販的英文也許還比自己好Orz
泰國~如果沒有一些政變的話,應該會是很可怕的國家!!!

而台灣...何時才會清醒~"~

---2013年3月,我回國了---

出去走走看看吧!!! 不管年輕不年輕,打工也好,觀光也好,走出去吧~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